自言自语的阿雏

他说他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在那个战场上牵住那人的衣角。

【Mailbox】(1)

“To Arthur,
我已经回到我的故乡了。这儿这在下着小雨,我记得我来你们那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有人在一旁说这很糟糕,但我觉得,这倒是与众不同地温柔。”

初次见面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是一名到处流浪的旅人,背着帆布包,带着一顶破旧的帽子,有着充分的自信。
他乘火车来到这里,风尘仆仆,却露出阳光般的微笑,虽然此时此刻天空正下着滴滴答答的小雨。
拿着帆布包匆匆跑过街头,环顾四周寻思着究竟该住在哪一家旅社,却不得不因胃中空虚而来到一家破烂的小餐馆。
“去柯克兰先生的旅店吧,不会很贵的。”餐馆老板这样对贫穷的旅人说到。

“餐馆老板告诉我,你是一个好人,文质彬彬,虽然自己不见得有多富有,但还是愿意给落魄的旅人提供低价的住所。
我当时以为你是个白胡子老头,整天喝喝茶种种花,待人笑呵呵。但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年轻人。
虽然平时的生活和一个老头没有什么区别,但说真的,亚瑟,这也是你吸引我的一点。”

阿尔弗雷德就这样住在了亚瑟的旅店里。
他打量着这里,虽然陈设简陋,但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亚瑟总爱在下午收拾好一张小餐桌,摆在花园里,顺道还会摘下当季的鲜花摆在桌上。这时,阿尔弗雷德就会闻到淡淡的红茶香。
“真美啊。”有时会发出这样的感叹,然后再一次把他的旅店搞得鸡飞狗跳。
看着亚瑟有些恼怒的样子,阿尔弗雷德就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向他道歉,并收拾起烂摊子。

“亚瑟你还记得我刚来这儿时,常在你喝下午茶的时间捣乱的事吗?其实现在想起来都很不好意思,其实作为一名hero,我其实是想帮你的忙的,毕竟老是你给我提供了如此低价却又舒适的住所。
有一次打碎了你的两个瓷杯和三个碟子,其实我只是想帮你整理一下碗柜;有一次吓坏了店里跑来的野猫,让它抓破了墙纸和沙发垫,是我想把它撵出去;有一次我烧糊了你的一只锅,因为我觉得我也想帮你做一点食物。
说真的,亚瑟,你的厨艺实在让人难以恭维。吃你的司康饼只是因为你太可爱才吃啊。”

阿尔弗雷德现在还记得亚瑟某一天红着脸递给他一盘黑糊糊的糕点请他品尝。
好奇向来是阿尔弗雷德的特点,道了声谢,心想这古板的英国人还会做点心?
犹犹豫豫地拿了一块往嘴里塞,味道果然……
“好吃吗?”亚瑟问着。那副明明很期待但还是想装作并不在意的样子差点让阿尔弗雷德笑出声来。
“好吃。谢谢你,亚瑟。”

“亚瑟,你做出来的食物,唯一能喝的怕是只有红茶了。我非常喜欢,不知下次能不能寄一点给我呢?
另,我寄了一些玫瑰花茶给你,望笑纳。
                                                           Yours,
                                                            Alfred
                                                             2.14”

少年望向窗外。
“啊,雨停了呢。”

【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