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的阿雏

他说他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在那个战场上牵住那人的衣角。

【端午】

我想了许久最后还是提笔写下:端午安康。
折了一支苦艾,佩上了香囊,在门口挂上了香菖。我站了远些看着这烂熟于心的景象,不免有些感慨。然后我看到盆中所剩未几的粽子,寻思起要不要多包几个粽子给那人送去。
粽叶散发着幽幽的清香,糯米圆润而又饱满。
后来我还是什么也没做,只去了汨罗江边观望。看人们划龙舟,放风筝。煮熟的粽子散发着特有的清香忽远忽近地传来。
我一直在想,当初屈原投河自尽的时候,江边是不是比现在更荒,江水是不是比现在更冷,人心是不是比现在更凉。
可是我呢?悠悠岁月,就如这江水流去,江水凉,人心更凉,人世更凉。
存于世间千年,最看不透的依旧是人心。譬如永远想不透的背叛与离别。
多情应笑我。总忘却彼此国/家的身份。
偶然间,瞥见了某人的身影,我没说话,以为他也会走远,就像曾经那样,我如何也抓不住他的衣角。
“耀君。”可他还是看见我了,声音中似乎透露着欣喜。
我抿了抿嘴,回应了一声。
然后就看着彼此,一直也没再开口。
突然间,他抱住了我,在我耳边唤道:“耀君,端午安康。”
菊,端午安康。
                【END】
——————————————————————
端午安康。
这篇文要感谢所有帮我改文的小可爱啊(。・ω・。)ノ♡

评论

热度(10)